英国水患加剧 泰晤士河水位创20年新高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4-02-11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原标题:英水患加剧 泰晤士河水位创20年新高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段雪莲):今年1月份以来,英国西南部多地遭受暴雨袭击,受灾最严重的萨默塞特郡无数房屋被淹,数千居民被迫撤离。通往德文郡和康沃尔的铁路路基被洪水损毁,交通中断。自本周开始,泰晤士河水位急速上升,已创下20年来新高,灾情从英国西南部逐渐扩大到伦敦近郊的伯克郡和萨里。

当地时间2月9日,英国环境总署对泰晤士河沿岸14个地点发出严重灾情警告。据最新气象预报,本周受灾地区还会有更多降雨,并伴随时速达130公里的强风,可能会造成更多交通阻断及断电情况。政府已经出动军队协助巩固堤防,恢复交通,首相卡梅伦也亲自赴灾区视察工作,但受灾群众并不领情。针对政府救灾不力,未能更好预防水患的民怨不断。政府内部也产生分歧,英国社区及地方行政事务大臣皮克尔斯指责称,政府过于倚重环境总署的建议,未能及时为萨默塞特地区疏浚,才造成现在的严重灾害。 据《泰晤士报》报道,首相卡梅伦去年就收到过萨默塞特地区存在水位较高,易受洪灾的警告,然而政府却拒绝了为当地疏浚工程拨款。环境总署则回应该机构已经投入全部人力参与救灾,所有对洪水的预测分析以及提供给政府的建议都严格遵守财政部的规定。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local/201402/8750.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