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3岁小学生在学校实验室实现核聚变(图)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4-03-07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英13岁小学生在学校实验室实现核聚变(图)

英13岁小学生在学校实验室实现核聚变(图)

  资料图:杰米・爱德华兹。

  据《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13岁的小学生近日宣布自己在学校实验室实现了核聚变,并成为世界上实现聚变的最年轻的人。

  即便在最好的学校做科学实验也隐藏着危险。

  当13岁的杰米・爱德华兹告诉校长他想建一个核反应堆的试验计划时,校长惊呆了。一个显而易见的疑问是:“他该不会是要炸学校吧。”

  幸运的是,在杰米反复承诺这是绝对安全的之后,学校资助了他。他表示昨天他用氘聚变氦的过程中检测到了中子,证明聚变成功,成为世界上实现聚变的最年轻的人。

  “这是了不起的成就。它的宏伟真的。 ”杰米事后说,“我甚至都不相信,即使我所有的朋友都觉得我是疯了。”

  杰米,一个参加了Penwortham修道院学院的学生,已经迷上了辐射多年,有一次甚至用他的圣诞节零花钱买了盖革计数器。

  他的野心是被一个14岁的美国小学生激发起来的―泰勒・威尔逊,他于2008年在内华达州建立了一个小型的核反应堆。

  “我知道了这件事,觉得看起来很酷,于是决定一展身手”,杰米说道。

  他首先去向和实验室和大学争取帮助,但没有取得成功。但是之后,他所在学校的校长答应给他3000英镑资金。

  “我有点惊呆了,我不得不说有点紧张,当杰米提出这一点,但他向我保证他不会炸毁学校了, ”校长胡・里根先生说。

  经过几个月的工作,反应堆终于完成了,而这个周末就是他14周岁的生日。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local/201403/9306.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