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童为完成作业借视频向NASA工程师求助(图)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4-03-01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6日报道,英国西约克郡的4岁男童卢卡斯・怀特利(Lucas Whiteley)为了完成学校布置的科学作业,在父亲的帮助下拍摄了一段视频,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提出了三个问题并得到了视频回复。

  视频中,卢卡斯问道:“天上有多少星星?”“第二个和第三个到达月球的人是谁?”“有没有动物去过月亮?”。三周后,NASA下属的艾姆斯研究中心的工程师泰德・加博(Ted Garbeff)用一段10分钟的视频来回答他的问题,并亲自展示了加州山景城的航天基地。卢卡斯的老师后来在全校学生面前播放了这段视频。

  卢卡斯37岁的父亲是一名程序设计师,他说:“我小的时候给NASA写过信,还得到了一本小册子。我想幸运的话,也许我们会得到回复。卢卡斯非常喜欢不懂就问,收到这个视频让他真的很高兴。泰德真是太体贴了。”

  视频中,泰德给卢卡斯说:“当一名工程师真的很有趣,你可以整天玩很多玩具,但更重要的是你可以了解这个世界。要来NASA很不容易,你必须在学校好好学习,要听老师的话。”泰德告诉卢卡斯要和同学一起合作解决问题,并补充道:“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见到你,也许在太空里也说不定。”(实习编译:寇尚洋子 审稿:朱盈库)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local/201403/9310.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