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救助犬照顾7岁肌肉萎缩男孩起居(图)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4-03-31 来源:国际在线
本的生活因为一条12周大的拉布拉多救助犬罗茜(Rosie)的到来,发生了巨大变化。本的生活因为一条12周大的拉布拉多救助犬罗茜(Rosie)的到来,发生了巨大变化。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30日报道,来自英国的7岁小男孩本・伊文森(Ben Evison)一直受肌肉萎缩症的困扰而没有什么朋友,而最近,他的生活因为一条12周大的拉布拉多救助犬罗茜(Rosie)的到来发生了巨大变化。在罗茜协助他治疗、照顾他生活起居的过程中,他们逐渐成为了最亲密的朋友。 据报道,本・伊文森来自英格兰的什罗普郡(Shropshire),从出生6个月起,他就患上了肌肉萎缩症,2014年2月,他被正式确诊为医学上非常罕见的脊柱肌肉萎缩合并1型呼吸窘迫(SMARD1)。

患病的本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正常地吃饭、睡觉和玩耍。现在因为有了狗狗罗茜的帮助,本的日常生活变得容易了起来。经过专业训练的罗茜不仅可以帮本穿衣服,捡东西,甚至还可以监控他的呼吸。

患该病的儿童很少能活过2岁,然而坚强信念让本一直撑到了现在。本的父母也表示,儿子本要活下去的决心让他们倾尽全力帮助本治疗。现在,本的生活因为罗茜的到来已经发生了很大改变,虽然罗茜的训练费用要每小时30英镑(约合人民币300元),但他们觉得非常值得。

据了解,SMARD1起源于遗传病变,它会对人的呼吸系统功能造成影响据了解。据了解,全球只有60个人曾得过此病,目前还活着的只有不到10人。(米粒)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local/201403/9243.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