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人偷电种植大麻威胁当地经济 议员呼吁严打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4-03-31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来自北爱尔兰的英国国会议员维多近日呼吁英国警察部门加大警力,严打华人在北爱种植大麻。据该议员表示,华人种植大麻泛滥成灾,偷电盗电严重威胁当地经济。

维多尔议员来自北爱尔兰东安特姆(East Antrim),安特姆是北爱六个郡之一。这位1992年就开始参选英国国会议员的北爱政治人物,是北爱执政的民主联合党的头面人物之一。维多尔议员指出,2012年在安特姆郡共发现11个大麻种植场,去年警方侦破9个大麻地下生产工厂,今年1至2月已破获8个种植窝点。该议员说:“除了个别地点犯罪分子逃脱外,大部分种植人(或看护人)都被缉拿归案,共有31名华人被捕。”

据悉,被抓的华人绝大多数是偷渡客,个别是持旅游签证或学生签证过期滞留不归。2012年在安特姆郡下属的Newtownabbey区查获一间荒废的农场,一名38岁的福建华人看护一片价值60万英镑的大麻。据说,他每天守着农场,靠上网、看碟片打发时光,每两周有上线来给他送食物。该名华人去年初获判一年半徒刑。

去年三月在安特姆郡的另一个名叫Carrickfergus的区,一名留学生与一片价值15万英镑的大麻相伴两个多月。该学生白天从不出门,只有晚上才到5英里以外的加油站购买食品,他2008年以留学生身份来英,移民局有他的指纹,被捕后两个月即被遣返。

维多尔议员指出:“我们一方面赞扬警察的努力,查获了这么多的大麻加工厂;另一方面必须看到一些犯罪团伙利用走私人口参与犯罪,警方应该加大力量,从源头上打击人口走私,打击犯罪。”他希望英国内政当局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这位议员进一步表示,北爱的供电公司应要加紧与警方的合作,积极提供线索。据悉,大麻种植工厂使用大量的电力,犯罪分子大多私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的供热设备,甚至危及周围民居、农场的防火安全。

据调查,2012年北爱尔兰共查获286个大麻种植工厂,绝大多数由华人打理。被抓的华人大多受雇看护大麻,而产品的运输、销售则掌握在越南人和当地白人手里。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local/201403/9350.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