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体重超标不算肥胖 算正常?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4-03-27 来源:BBC
大号女模

“大号时装秀”本意是与瘦骨嶙峋的“零号”时装模特引发的厌食等健康问题针锋相对,但客观上也使不少人认为体重超标很正常。

英格兰首席医疗官认为,国人对体重超标不以为忧反而以常态视之,实在堪忧。

莎莉·戴维斯女爵说,许多人体重超标却认为自己体重正常而不采取相应的措施,导致更多健康隐患。

她认为服装业、媒体和政府监管部门对这种视肥胖为正常的心态都需承担责任。

现在不少服装的尺码不变但实际尺寸增大,造成一种假象,使客户心理上获得某种虚假的满足。

她认为媒体在报道涉及体重问题的消息时倾向于配用极度肥胖者的图片,容易令人误解,以为体重问题只属于那样的异常体态者,跟自己无关。

而对“零码”模特的负面报道和相应的“大尺码不丑”的宣传对视体重超标为常态的趋势,一定程度上也起了推波助澜作用。

戴维斯夫人认为,政府可以通过征收“食糖税”(sugar tax)来抗衡肥胖问题。

她向议会健康事务委员会表示,如果鼓励民众自觉保持体重的努力不见效,政府必须考虑运用征税的手段加以间接的强制。

但她希望情况不至于落到需要采取这种手段的地步。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local/201403/9267.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