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部长:英高层在“苏独”问题霸道欺凌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4-0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16日报道,苏格兰首席部长萨蒙德致函英国首相卡梅伦,对政府高层人士的“欺凌行为”提出批评。

萨蒙德说,几位部长最近表态违背了“爱丁堡协议”的精神。

2012年10月,英国和苏格兰政府签订《爱丁堡协议》,同意苏格兰举行独立公投。

此前几天,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说,独立,意味着苏格兰必须放弃英镑。

苏格兰《先锋报》还援引“联合政府高层人士”的话说,如果磋商不顺利的话,即便公投通过,也不意味着苏格兰一定会独立。

萨蒙德在信中敦促卡梅伦与这类立场“第一时间、最公开的方式”划清界限。

他说,不这样做,人们就可以认为,他或者是“同谋”、或者“赞同这类严重反民主的立场”。

与此同时,支持苏格兰留在英国的前任英国财相达令指责萨蒙德“没有计划”。

他说,应该告诉苏格兰人,独立后会使用哪种货币。“距离公投只有200天,谁来决定苏格兰的利率、谁来控制通货膨胀、谁来给银行撑腰?萨蒙德剩下的决策时间不多了。”

联合执政的自民党和在野的工党都曾表示,赞同奥斯本有关苏格兰独立后货币选择的立场。

萨蒙德指责英国三大政党“虚张声势、口出狂言、霸道欺人。”他还说,这样做必将“事与愿违”。

苏格兰将在9月18日举行公民投票,决定是否应成为一个独立国家。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local/201402/8727.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