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和王室对曼德拉逝世表达哀悼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2-06 来源:BBC
曼德拉和女王

女王对过去的会面怀着“温暖记忆”

白金汉宫发表声明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对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逝世“深感悲痛”,并且“向曼德拉的家人和南非人民表达诚挚的哀悼”。

声明还说,“女王陛下对她曾经和曼德拉的会面怀着温暖的记忆。”

声明说,“曼德拉不知疲倦地为南非的福祉而工作,他所留下的遗产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和平的南非。”

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圣玛格丽特教堂从当地时间星期五(12月6日)上午9点30分开始摆放了一份吊唁留言簿。

此外,伦敦西敏寺将在南非曼德拉国葬之后举行纪念曼德拉一生的感恩仪式。

“勇气和和解的写照”

曼德拉曾在1996年对英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说,曼德拉是“勇气和和解的写照”。

查尔斯王子还说,曼德拉也是一位幽默的人,充满生活的情趣。

他说,“曼德拉的逝世不仅给他的家庭造成巨大的缺失,也给所有那些生活发生改变的南非人和其他人造成缺失。正是他为和平、正义和自由做出的奋斗改变了这些人的生活。”

他还说,世界失去了一位伟大的领导人,他和英国王室对此深感悲痛。

英国第二王位继承人威廉王子也对曼德拉的逝世表示哀悼,形容曼德拉是一位非凡的人物。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local/201312/3300.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