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计划出售欧洲之星4成股权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2-0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12月4日电(记者白阳) 英国政府财政部4日公布了新的国家基础设施规划,确定了该国在能源、交通、通信、水利建设领域的长期投资方案。根据该方案,财政部预计到2030年基础设施领域将吸纳公私领域投资达3750亿英镑。方案同时计划到2020年之前政府将出售包括欧洲之星在内的200亿英镑国有资产。

方案计划出售英国持有的欧洲之星40%的股权,实现民营化。欧洲之星私有化也是英国政府推动国有资产私有化项目中的一部分。英国财政部秘书长丹尼·亚历山大表示,欧洲之星的民营化不会迅速进行,可能在2020年之前全部完成。

他表示,政府设计该方案的主要目的是为吸引基建领域投资创造良好的环境,同时将一些重要的基建项目从政府手中释放,以吸引民间投资使基础设施建设更为高效。

该方案共包含646个工程项目,还包括英国第二大机唱—伦敦盖特威克机场火车站、伦敦部分地铁线路的扩建工程、英国部分高速公路的维护工程以及超高速网络的铺设等等。以往表现平平的保险行业将在未来5年对基建领域投资250亿英镑也成为方案的一大亮点。

英国政府的基础设施规划常常因落实缓慢而遭到诟病,但丹尼表示,目前已有291个项目已经在实施之中。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local/201312/2978.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