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调侃卡梅伦:送礼物缺乏想象力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2-04 来源: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朱静远 综合报道

卡梅伦此次访华除了大谈经济议题,还带了不少礼物赠送给中国国家领导人。卡梅伦带给习近平主席的礼物是一件英格兰男子足球队的球衣,上面有所有成员的签名。彭丽媛则收到了迈宝瑞手套。卡梅伦送给李克强总理及其夫人的礼物是一系列书籍。李克强还收到了英国网球明星穆雷亲笔签名的网球拍。

《卫报》评论称,卡梅伦所选择的礼物再次证明,他不是一个充满想象力的送礼者。

此前,卡梅伦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赠送了一张两人观看奥运会柔道比赛的照片。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时则赠送了一套茶具。2012年,卡梅伦向奥巴马赠送了一张英国品牌的乒乓球桌,但这张乒乓球桌实际上是中国制造的。奥巴马则向卡梅伦回赠了一个烧烤架。这两件礼物看起来非常个人化且能体现双方的亲密,但实际上,无论是奥巴马还是卡梅伦都无法“享用”礼物——它们的价格都超过了英美所规定的领导人私人礼物价格的上限,如果他们想以个人身份收下礼物的话就必须自掏腰包,以市场价将其买下。《卫报》调侃道,“所以,都是瞎费劲。”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local/201312/2734.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