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机构考虑入股英国本土银行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2-02 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2月2日下午消息 消息人士告诉CNBC,中国国有金融机构正考虑入股一家英国国内银行,已聘请伦敦Norton Rose Fulbright律师事务所来检视跻身英国市场的途径。

消息人士称,中国投资者曾考虑买入英国合作银行(the UK Co-operative Bank)。但最近该行前董事长保罗•弗劳尔斯(Reverend Paul Flowers)因毒品指控被逮捕,又遭主要股东抛弃,所以被排除。

负责收购咨询的一位知情者称,中国还研究了收购克莱兹戴尔[微博]银行( Clydesdale)和约克郡银行(Yorkshire Bank)的可能性。他们被澳大利亚国家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NAB)所有。一种可能是中国工商银行部分或全部收购这两家挣扎中的银行中的一家。

据称相关协议可能在明年初达成。英国财政部也提出了转手部分苏格兰皇家银行股份的可能性。目前英国政府持有82%后者股份。(安特)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local/201312/2195.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