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市长庄汉生称贪婪有助经济发展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1-30 来源:星岛日报

伦敦市长庄汉生在英国右翼智库政策研究中心(Centre for Policy Studies)表示,赞扬社会中存在的贪婪,认为它是「经济活动的有价值的推动力」,这番极右翼言论将进一步疏远他的对手。

一周前,庄汉生曾呼吁让那些非常富有的人自动获得爵位,并说他们像无家可归者一样受到迫害。庄汉生辩称,政府应该完全接受不平等,并利用它来帮助最缺乏才华的人。他说,「我不认为经济上的平等是可能的。的确,一些不平等的措施对羡慕嫉妒和紧跟攀比的精神至关重要,也就是说,像贪婪这样的东西对促进经济活动很有价值。」

「虽然迫害有钱人是错误的,试图扼杀财富创造是愚蠢的,试图杜绝不平等是徒劳的,我们只能在两种情况下容忍贫富差距。」他说∶「一,我们帮助那些谁真正无法竞争的人;二,我们为那些能够竞争的人提供机会。」

庄汉生对贪婪的有益效果的赞扬是自由市场意识形态的重要组成,但大多数的英国保守党重头人物都不会像他这样毫不掩饰地为贪婪唱赞歌。

庄汉生发表这一讲演的决定不仅再次提醒保守党他用平直的语言传递右翼政治思想的能力,同时也提醒人们一旦他成为保守党的领袖,他的这些大胆言论有可能遇到甚麽样的反应。庄汉生还说,在处理英国面临的诸如住房、税收、教育等关键问题时,他会与前首相戴卓尔夫人的做法保持一致。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local/201311/1804.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