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转向推动企业贷款英伦银行出手抑制楼市泡沫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1-30 来源:星岛日报

英伦银行宣布,因国内房屋价格通胀有加快上升势头,决定撤销去年推出的刺激按揭贷款措施——融资换贷款计划(FLS),将重点转移到推动企业贷款。

自FLS去年7月问世以来,英国经济始料未及地明显转好,形成了有助於国内购房者和企业贷款的环境。对此,英伦银行总裁卡尼(Mark Carney)表示,将会在明年开始停止该低廉贷款融资以扩大按揭量的奖励方案,且未来还会透过建议限制贷款成数,及贷款对收入比例等措施,渐进式压抑楼市,以降低未来需要进行大规模干预的风险。他又称,英国银行业自六月以来,已增加200亿镑的资本储备。

出台打击楼市政策的同时,卡尼也强调,没有太多证据显示英国房价涨势会於近期对金融稳定构成威胁,但风险可能增加。今後刺激贷款措施的重点只有一个,就是帮助至今仍难以得到贷款的小企业,增加这类贷款。

卡尼又称,英伦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FLS计划的改动不会对货币政策造成影响。但如果不采取纠正措施,很担心房市会如何发展;经济数据暗示房市的增长动力还将持续存在;如有必要,准备好以後采取更多措施;未来房价上涨可能与基本面相呼应,但不希望降低贷款的标准;协助购房方案处於非常初期阶段,可在任何必要时间,就维系金融稳定向政府提供建议。

虽然卡尼否认终止FLS对央行政策有任何影响,但英镑对美元在卡尼讲话後涨幅显著扩大。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local/201311/1801.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