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外国投资者“掌控”伦敦楼市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4-01-23 来源:新华网

英国媒体称,最新调查显示,外国投资者目前获准在伦敦建设的住房数量已接近伦敦两年的住房供应量。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22日报道,外国买家一直被指责为导致伦敦房价暴涨的罪魁。然而房地产顾问公司世邦魏理仕的数据显示,近年来他们已成为伦敦住房建设中一支必不可少的力量。

报道称,来自四个国家(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卡塔尔)的地产开发商获准在伦敦建设逾3.3万套住房,他们掌握的建筑工地是英国住房协会等廉价房开发商的两倍。过去10年,英国廉价房开发商自身也已加大了对私人住宅开发的力度。

报道指出,根据世邦魏理仕的数据,2013年伦敦所有地产开发商共建设了1.8万套住宅,刚好超过所需数量的1/3。

世邦魏理仕住房研究部门主管詹妮特・希布里茨表示,外国投资者正在接手英国国内住房建筑商开发不了的地段,“传统住房建筑商缺乏开发这些主要地段的财力或能力,如果外国投资者不接手,就没人能接手了”。

她以伦敦南部巴特西发电厂为例。马来西亚投资者正为在该地段建设3444套住宅提供资金。她说:“几十年来,该地段一直都打算开工。如果没有他们,该地段依然会(原封不动地)搁置着。”

报道称,在伦敦房价最近的强势增长的推动下,外国投资者将资金投入越来越大的项目。

“碎片大厦”的开发商欧文・塞勒最近表示,他将在该大厦旁修建一栋27层的住宅楼。塞勒得到了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的支持。

据报道,2013年,新加坡地产开发商豪利控股收购了伦敦东部的皇家码头地段,打算建设3385套住宅。而香港亿万富翁郑家纯则买下了地产开发商Quintain持有的格林尼治半岛项目的全部股权。该地段位于伦敦东南,计划建设1万套住宅。

与此同时,中国国有地产开发商绿地集团最近也收购了位于旺兹沃思的Ram啤酒厂地段,这里可能会修建661套住宅。

与海外投资相对应的,是海外买家持有住房的比例越来越高。根据世邦魏理仕的说法,2013年仅出售给香港特区和新加坡买家的住房就超过了1300套,价值逾10亿英镑。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eufinance/201403/8858.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