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月份通胀率创四年来新低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4-03-25 来源:中国网

英国国家统计局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份通胀率为1.7%,低于1月份的1.9%,为2009年10月份以来新低。

统计局表示,导致通胀率回落的主要原因是交通运输成本特别是汽油价格下降。此外,房屋与住房服务以及服装价格也出现明显回落。和1月份相比,2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增长0.5%。

数据还显示,当月剔除食品、酒精产品、能源和烟草等商品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升1.7%,比前一个月上升0.1个百分点。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表示,最新通胀率数据表明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稳定,同时也表明英国经济仍存在大量闲置产能,这将支持央行将目前的超低利率水平维持至明年。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eufinance/201403/9380.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