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和英国将加强人民币离岸市场合作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4-03-1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新加坡3月17日讯(记者陶杰)近日,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访问新加坡,与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尚达曼达成协议,双方将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继续扮演推手角色,以进一步扩大在发展人民币离岸市场方面的合作。新加坡当地的金融机构都对英新两国的最新合作计划表示欢迎。

尚达曼表示,伦敦和新加坡是中国大陆和香港以外领先全球的人民币交易和融资中心,双方的合作将推动人民币兑换活动在全球的发展,并促进人民币产品与服务的创新,同时进一步满足市场对人民币投资产品的需求增长。奥斯本认为,英国和新加坡的双边合作,既可以使双方分享彼此的业务经验,也将为各自的经济体带来新的商机,同时也有助于英国在全球市场竞争中取得成功。

根据世界银行金融电讯协会的统计,伦敦和新加坡分别位列全球最大和第三大外汇交易中心,而随着人民币近年来在国际市场的扩大使用,人民币交易也在两地市场得到快速发展。

自2013年5月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在新加坡启动人民币清算行服务以来,截至去年底,该行共清算了高达2.6万亿人民币的交易。在此期间,新加坡当地多家银行还陆续发行了俗称“狮城债券”的离岸人民币债券,成为继香港和台湾之后第三个发行人民币债券的离岸市场。据估算,人民币目前在伦敦的交易量日均达到30亿至50亿美元,相当于香港市场的三成左右。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eufinance/201403/9127.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