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世界金融之都宝座被纽约夺走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4-03-18 来源:BBC

金融丑闻、苏格兰独立公投和英国威胁退出欧盟等不确定性因素是伦敦全球金融地位下滑的主要原因。

根据最新《全球金融中心指数》,美国纽约击败英国伦敦,成为“世界金融之都”。

据信,金融丑闻、苏格兰独立公投和英国威胁退出欧盟等不确定性因素是导致伦敦在全球金融地位排行中下滑的主要原因。

编制该指数的英国咨询公司Z/Yen Group Ltd.执行主席迈克尔·梅尼利说:“对伦敦而言,这一损失可能是巨大的。”

他说:“伦敦需要成为一个所有人都能自由前往,以较低的代价筹集资产的地方,在这个地方人人都能得到公平对待,而且能够公平竞争。”

他补充说:“伦敦不像纽约和香港那样拥有一个巨大的国内经济作后盾,它必须像新加坡那样更多利用全球经济,或是欧盟内部的经济作后盾。”

除了纽约和伦敦以外,香港、新加坡、苏黎世和东京都被列为下一个最重要的世界金融中心。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eufinance/201403/8798.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