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称伦敦超级富豪对英国经济贡献不菲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4-0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媒体7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称,伦敦超级富豪是“英国经济的主要贡献者”,每年在商品和服务方面的支出高达40亿英镑。该项研究突显了英国首都最富有的房主们所产生的财务影响。

报道称,来自海外对伦敦房地产的投资已成为一个政治问题,外国买家被指抬高房价,致本地人买不起靠近市中心的住宅,而同时,外国买家在长期住房供应不足的伦敦却让自己买下的房子空置着。

在截至2013年的10年间,伦敦市中心的“黄金”地段有1338套住宅以超过500万英镑的价格卖出。经济咨询机构的研究人员估计,这其中至少有60%是被海外买家买下的。

但是,当他们计算了富裕住户(包括那些每年仅在英国居住一部分时间的住户)的开支后,结果似乎表明,这些人给当地经济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这些结果是基于对房地产代理商、礼宾服务集团和豪华服务提供商的一项调查计算得出的。

研究人员发现,住宅价值超过1500万英镑的房主每年支出400万至500万英镑,而住宅价值超过500万英镑的房主每年支出200万至300万英镑。他们一些最大的支出项目是家政服务人员、专业服务费、医疗费、维修以及装修。冗长的开销清单还包括学费、保险费和假期。

这些支出数据即使对一年在英国居住不超过90天的家庭也是适用的,因为很多家政服务人员是全年受雇的,而物业维护在业主不在家的时候也会照样进行。

英国各开发商表示,海外投资对于他们启动建设项目是至关重要的,使他们能够在长期废弃的工地开工建设。

这一观点得到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支持。约翰逊表示,从外资对城区改造的影响看,政策制定者对涌向英国首都的外资设置障碍将是“愚蠢透顶的”。

不过,他警告说,伦敦的住宅应该要么有人居住,要么租出去,而不是被海外房主当作“小金库”,此言指的是有人声称,全球富人将伦敦房地产用作一种“储备货币”。

他还呼吁,新建住宅在销售时把伦敦市民置于“第一位或并列第一位”,而不是主要在新加坡等海外市场推销。

文章还指出,伦敦过热的房地产市场价格不断上涨,已促使一些人呼吁要求外国业主缴纳更高的地方税。在威斯敏斯特区,最高一档的市政税(Council tax)是一年1362英镑,在肯辛顿和切尔西则是一年2143英镑。

研究人员琼斯表示,富人的消费水平似乎表明,较高档住宅的市政税确实有上调空间,或者可以调整市政税的档次。“我们得到的一个强烈印象是,调高地方议会税不会遭遇很大阻力,或者什么阻力都没有——这根本就不是一个问题。”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eufinance/201402/8767.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