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银行2000客户信息遭盗卖 政府介入调查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4-02-1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英政府查银行客户信息遭盗卖

英国信息监管局9日就英国巴克莱银行客户信息遭盗卖事件展开调查,包括收入、存款、保险在内的一些用户信息据信已流入黑市。

信息监管局发言人告诉英国《星期日邮报》记者,这家主管民众个人信息安全的政府机构将同警方和媒体合作,以掌握更多相关情况。

《星期日邮报》9日在报道中自称获得一名消息人士提供的记忆棒,其中存储着2000名巴克莱银行客户的信息。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说,这些信息盗取自巴克莱银行一个数据库,包含大约2.7万份文件。由于银行客户信息能够帮助证券经纪人寻找“猎物”,每份文件在黑市能卖到50英镑(约合80美元)。

“我们得知(客户信息失窃)这件事后,立即联系了信息监管局和其他一些监管机构,”巴克莱银行一名女发言人说,“我们的初步调查显示,信息失窃只牵涉与‘巴克莱金融计划’业务相关的客户,这项业务已于2011年停止。”

她说,窃取银行客户信息“涉嫌犯罪,我们将与当局合作,继续追查肇事者”。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eufinance/201402/8757.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