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2月通胀率创四年多新低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4-01-14 来源:新华网

(记者吴心韬 姜鲁榕)英国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数据显示,英国2013年12月通货膨胀年率为2.0%,创下2009年11月以来新低,进一步强化了英国通胀放缓的迹象。

数据显示,英国去年12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比前一年同期上升2.0%,升幅比前一个月的2.1%回落0.1个百分点,这也是英国通胀年率自2009年11月以来首次达到英国央行2%的通胀率目标。

统计局表示,导致通胀率回落的主要原因是食品、非酒精类饮料和休闲娱乐产品价格下降,这部分抵消了汽车燃料价格的上升。

数据还显示,当月剔除食品、酒精产品、能源和烟草等商品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升1.7%,升幅比前一个月的1.8%回落0.1个百分点。另外,涵盖住房成本和消费者价格指数的CPIH指数当月同比上涨1.9%,涨幅亦与上月持平。

对此,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预计,在2014年年底之前,英国通胀率有望进一步降至1.5%左右,这将有助于英国居民实际收入水平的提高,英国央行也将很可能在年内维持当前超低利率不变。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eufinance/201401/7766.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