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拟向“赴英产子”者收费避免医疗资源遭滥用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2-30 来源:环球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30日报道 英国这些年迎来数以百计的外国孕妇,她们在预产期前几天飞抵英国,准备在当地医院生产,以享受免费医疗服务。为了避免英国的免费医疗资源遭滥用,英国的卫生部门正计划推出新的措施,包括向这些人群收费等。

英国政府一份新的报告指出,伦敦盖特威克机场海关人员在过去的两年中阻止了超过300名外国妇女的到来。

此消息可能会使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遭外国人滥用的担忧加深。

英国政府指出,这个问题已让英国的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每年损失高达8亿英镑(约80亿人民币)。但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所看到的预测数据显示,政府实际的亏损额可能比这还要高,单是盖伊和圣托马斯信托基金会,每年的亏损额就已超过500万英镑(约5000万人民币)。

据报道,外国人过去几年拖欠盖伊和圣托马斯信托基金会的医疗费,截至去年已高达810万英镑。

现在,英国政府即将公布一系列措施来解决此问题,包括推出一个全新的制度,向一些病患征收医疗费。外国人原本可免费享用的意外与急诊等部分医疗服务也将开始收费。

英国卫生部的一名发言人说:“我们的‘国家医疗服务体系’不是个国际医疗服务体系,我们必须将这种滥用现象彻底铲除。”(实习编辑:加琳玮 审核:谭利娅)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immigrant/201312/6271.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