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专家警告:减少移民人数将增加债务负担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4-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BBC英伦网报道,英国政府的独立经济预测专家警告,如果首相卡梅伦达成他的主要移民目标,英国的债务负担可能会增加。

唐宁街10号首相府希望到2015年,进入英国的净移民人数可以减少到每年10万以下。

不过,独立经济预测专家罗伯特·乔特(Robert Chote)说,这样将导致国家财政恶化。

他在议会上向议员表示,移民能促进国家收入,因为移民与英国人相比,更多处于工作年龄段,领取福利、养老金和利用保健服务的可能性较小。

净移民人数是入境居住和移居他方的人数净值。2010年,在上届工党政府执政时期,净移民人数达到高峰,超过25万人。

目前执政的保守党承诺减少每年的移民总数,到本届议会结束时将移民人数减少到几万人。不过,净移民人数在下降了两年之后,在2013年6月又反弹到182000人。

这个移民目标并非政府政策。因为执政联盟内的自由民主党并不支持,他们认为这个目标笼统,可能妨碍雇主招聘有特殊技能的人才。

2007年起实施的限制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人入境工作的禁令在今年年初届满,英国政府宣布禁止新移民领取福利,触发了最近几个星期的政治争论。

支持收紧移民政策一方说,2004年起入境的一百多万欧盟新成员国公民对英国劳动市场和公共服务造成了压力,但是欧盟委员会坚持说移民使英国经济受益。

预算责任办公室(Office for Budget Responsibility)主管乔特对下议院财务委员会说,就何谓对经济和公共财政健康的理想移民水平,该办公室“不存在既定立场”。

但是他说,长期来说,高水平的净移民会倾向产生“更有利财政状况的前景。”

他说:“总体来说,入境的移民更可能属于工龄阶层,多于一般人口。”

他又说:“他们来到之前,是其他国家花费金钱教育培养他们,一些(虽然并非全部)更会在耗费较多公共资源,诸如养老金、医疗和长期照顾之前,已经离开英国。”

对于一旦移民目标达到,对公共财政有什么后果的问题,乔特对委员会说,方向很清楚。因为入境的移民会较少,在这个形势下财政状况将会较差。

英国执政联盟其中一个主要经济目标是争取长期降低债务占国内经济总值的比例。

预算责任办公室没有预测净移民下降到低于10万人的影响,因为他们要依赖国家统计局的人口预测计算。目前他们是基于每年入境移民人数为20万、14万或零来计算。

预算责任办公室成员史蒂芬·尼克尔教授(Prof Stephen Nickell)向委员会表示,估计大约是14万与零中间,相差不远。

该办公室去年预测,如果经移民维持在每年14万人,则到2063年公共债务将会是国内经济总值的100%,但是如果减少到零,则债务将上升到140%。

卡梅伦如果达到这个目标,未来50年英国国债的增长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大约20%。

不过,乔特承认,政府可以采取改变其他领域政策的方式来应付有关的效应,例如税收和开支方面。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immigrant/201401/8400.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