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投资移民政策未变 欧洲向中国新贵招手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4-03-31 来源:环球网
图片来源:环球网图片来源:环球网

【】 据BBC英伦网3月27日报道,英国数家媒体援引伦敦金融城品诚梅森律师行的统计数字称,2012/2013年度全球通过投资100万英镑的项目成功举家移民英国的人数为530人,比上年增长25%。其中,不断增加的中国投资者是该项签证申请中的最大群体,2012/2013年度获批的中国申请人有171人,比2011/2012年度的95人增加了80%。

“看中英国舒适的自然、人文环境、为了子女的教育、英国优越的社会保障和福利体系。”中国人选择投资移民英国的几点原因。

但真正移民英国之后,相当一部分富豪、特别是年长者却又发现难以适应当地的生活,一拿到永久居留权就立即准备回中国。

这样的情形之下,有人质疑,英国政府预期从富豪移民身上可以获得的利益也面临大打折扣的危机。

加拿大收紧移民政策

加拿大一直是最受中国人欢迎的移民国家之一。今年2月加拿大宣布即时终止投资移民计划,新政策计划于2015年1月1日起实施,加拿大公民和移民部长克里斯・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表示,新政投资额或超过一倍甚至更多,对于居住期限要求更严,另一方面审批“提速”仅需6个月。

政府最初的如意算盘是希望通过海外移民提供的无息贷款,增加税收并且促进社会就业。

而运行多年的现实情况却是:大量外国富翁先是通过投资移民项目取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然后居住满三年拿到加拿大公民身份,接下来就返回出生地居住。这些人不在加拿大工作,不给加政府上税,也没带来政府期待的大量就业机会。

欧洲向中国新贵招手

一向不喜欢移民的欧洲人,则因为眼下经济不景气,正试图从中国新贵移民身上分到一杯羹。

葡萄牙2012年宣布了一项名为“黄金居留许可”(Golden Visa)的移民新计划,只要海外移民投资一套50万欧元的房产,就有资格获得 6年移民签证,之后可以进一步申请永久居留,甚至获得欧盟护照。政策实施至今,来自中国的申请人数占到总申请人数的80%。

除了西班牙外,欧洲的塞浦路斯、西班牙、马耳他以及希腊也都开始将移民签证明码标价,希腊 25万欧元;塞浦路斯 30万欧元,马耳 65万欧元。

英国投资移民政策未变

3月13日,英国移民局正式出台2014年英国移民法修改草案,该草案将于4月6日开始实施。与此前不少业内人士所猜测的不同,这项最新方案并没有将Tier 1(Investor)投资移民签证的投资门槛从100万英镑(约合1000万元人民币)涨高到200万英镑,还放宽了入境3个月内必须完成投资的要求,释放出欢迎投资移民的利好消息。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immigrant/201403/9315.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