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拟“拍卖”移民签证吸引外国富豪投资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4-01-10 来源:环球网

【】据香港《文汇报》1月10日报道,英国近年推出“投资者签证”项目,希望吸引海外富豪投资,为经济注入活力,投资者最多只需花1000万英镑(约1亿元人民币)购买政府债或投资商业即可获得签证,两年后申请便取得永久居留权。但事实证明这种做法对英国经济帮助并不大。鉴于此,英国决定推出“拍卖”移民签证的做法。

然而,据报道,数年来富豪通常以购买政府债券为主,债券到期后便套现,变相成为许多中国及俄罗斯富豪取得居留权的“廉价”途径,英国经济反而受惠有限。因此,英国政府移民顾问委员会建议,拨出部分投资签证让海外富豪竞投,出价高者便可获得签证。

据报道,自2008年英国推出投资者签证以来,吸引了不少来自俄罗斯、中国和美国的富豪申请,截至去年第二季度的一年间,已批出530个投资者签证及1038个家属签证。

报道称,按照申请条件,投资者最多只需花1000万英镑购买英国政府债或投资商业,便可获签证,并最快可于两年后申请入籍,取得永久居留权。英国希望借此吸引海外富豪投资,为经济注入新动力。然而此金额相对于英国财政部每日发债3亿英镑的额度只是九牛一毛,作用有限。

英国移民顾问委员会将于2月月向内政部提交报告,其中也提出可向捐款给英国大学和医院的富豪批出签证。

据报道,英国“移民观察”组织狠批政府“卖护照”的做法荒谬,认为其只重眼前利益,无法为英国吸纳长远投资。英国下议院内政事务特别委员会主席瓦斯表示,投资者签证未能为英国引入资金创造更多职位,需要全面检讨。(实习编辑:李端阳  审核:谭利娅)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immigrant/201401/6782.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