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署:英移民法案可能带来种族歧视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2-27 来源:中国网
资料图资料图

中国网12月27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12月26日报道,联合国难民署已经开始谴责由戴伦·卡梅伦提议的移民法,他们担心此法律会对外国人造成侮辱,其中包括拒绝给需要住房的人群提供居处处所,并有可能会带来民族歧视问题。

在一份极为重要的文件中,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的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称,他已经高度注意到这项移民法案将有可能损害社区和谐,并有可能导致难民和寻求庇护所的流浪者变得十分偏激。

卡梅伦称,之所以提出这项移民法案,是为了打击非法移民,以及限制访问银行账户和私人住房,同时可以强迫临时移民者来支付公共服务费用,比如英国国家医疗服务。

然而,许多专员担心那些合法的难民和庇护所寻求者会陷入这些新的限制,一些店主、全科医生等会发现很难来解释他们的移民身份。专员们称如果这项法律出台的话,那么这些受保护的人群将会受到歧视。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称:“该项法案的规定很明显会导致难民、庇护所寻求者会在公众面前备受舆论困扰,同时这项法案也封锁了他们对住房和银行账户的访问权限。”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还担忧如果这项法律一旦被实施,这些措施很有可能会造成巨大的误会,并予人以种族歧视感。这对于对团结移民者这个长远目标十分不利,并且不利于社会和谐。这些规定会给他们带来额外的行政负担,这些挑战会给他们带来意料不到的后果。比如住房困难以及对难民们的服务权限等问题。这些都有可能会导致他们变得边缘化,并且不利于他们在英国的团结。“

目前同一千万名难民在灾区共同工作的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也表达了对英国法律体系的担忧。英国内政大臣特蕾莎·梅称,她希望在非法移民者有机会上诉之前,能够使驱逐非法移民处境变得更加简单一些。并且内政部拒绝对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所表示的担忧做出任何评论。

本月月初,内政事务委员会警告道,一旦联盟建议的移民检查规定被开始实施,将有数百万的房东不愿意将住房租给移民者。

(原标题:联合国难民署:英国移民法案可能带来种族歧视)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immigrant/201312/6023.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