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计划限制欧盟移民 副首相称其“非法”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周兆军)英国内政部一份被泄密的文件显示,英国政府正在考虑对来自欧盟的移民人数设立上限,每年人数不超过7.5万人。英国副首相克莱格16日炮轰内政部的这项计划,称其是“非法和行不通的”。

目前每年进入英国的欧盟移民约为10.6万人,英国内政部计划减少3万个名额,并且新增移民门槛,欧盟的高技术人才只有在确定取得工作机会时才能迁入英国。而对于低技术人才,则只有在取得英国人力短缺的工作时才能移民进入英国。

克莱格表示,这样的举动对英国经济“是一个灾难”,会招致其它国家对英国以牙还牙的报复。

从16日起,赴英国工作的移民在申请与收入相关的福利补助,如房屋福利、就业和支持津贴或养老金补贴时,需先通过更严格的“惯常居住地审核”。

英国政府持续收紧福利审核规定,引发了欧盟委员会的强烈不满。欧盟委员会负责就业和社会事务的委员拉斯洛·安多尔表示,负责任的政治家应该极力避免将排外行为法制化,这将削弱人们对于欧洲精神的认同感。卡梅伦的政策可能使英国沦为欧盟内令人厌恶的国家。

英国政府今年8月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外国公民在英国领取救济金的人数大幅上升,总人数超过40万人,导致政府的相关支出大幅增加。其中,来自东欧国家的领取救济金的人数增幅最大。(完)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immigrant/201312/4734.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