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25名华裔学生纽省高考获分科“状元”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澳洲25名华裔学生纽省高考获分科“状元”(图)

据《澳洲日报》报道,今年有逾七万名学生报读纽省高考,而考获分科第一的华人约有25人,不少考生的父母均有到场见证子女取得分科第一的佳绩。大部分考生对自己所得的优异成绩感到意外,亦对成为“状元”抱有信心。然而,有部分考生因事或外游未到场领奖。

纽省教育厅长派高理(Adrian Piccoli)和纽省考试局主席阿利谷尼亚斯(Tom Alegounarias)出席高考分科状元颁奖礼。他表示,纽省高考是世界认可的考试,显示澳洲学生的杰出成就达到世界级的水平。而分科状元颁奖礼旨在表扬高考中表现最优秀的学生,因此考获第一名的分科状元确实是精英中的精英。

阿利谷尼亚斯说,公布成绩少不免有人欢喜有人悲,但切记高考只是通往成功的其中一项途径,只用继续努力向前,便能找到人生的方向。

今年值得留意的是,尽管今年蓝山发生林火,烧毁多处家园,破坏居民生活,却仍然无阻卓越学生考取佳绩,如 初阶西班牙文第一名佩迪(Katherine Purdy)受山火影响需转到其他试场应考,亦因为要疏散考试多次中断,在颁奖礼上获得高度赞扬。

还有乡镇消防服务(RFS)成员梅利(Josh Murray),应考工程科期间听见消防车驶经学校,考试一结束便赶往协助救火。梅利一边应付高考同时仍继续出动,最后考获电子科技全省第一。

今年纽省高考112科共诞生121名分科状元,其中9科有双状元,并且有3名学生有超过一科考到第一名。阿利谷尼亚斯指121名状元中,有83名女生和38名男生。另有12名状元居全悉尼以外地区,包括Grafton、Hermidale、Griffith、Wagga Wagga等。(李霭龄 黎珞希 邓睫儿)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chinese/201312/5103.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