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加女生柳乾遇害案暂无法确认死因 疑机械性窒息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4-0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约克大学留学生柳乾遇害案26日在安省高等法院继续审理,到场作证的法医表示,柳乾可能因为颈部和胸部受到压迫,但因无法确认具体死因,所以最佳的解释为机械性窒息死亡(Mechanical Asphyxiation)。

负责柳乾尸体检查的法医汤格理(Jeff Tanguay)当天出庭,并就柳乾身体内外是否存在任何撞伤和疾病,以及引起的原因作出说明和解释,他使用大量医学术语,解释了对柳乾进行尸体检查的过程。汤格理认为,从外部来看,柳乾身体并没有大量的伤痕,但是在身体内部检验时发现,她的颈部肌肉有多处出血,右额上方有青紫,背部伤可能由非常规扭动,或者扭动到常规范围外所致,三头肌的伤与挤压有关。此外,她的舌头和牙齿间咬得很紧,颈部肌肉也有出血点。

汤格理表示,以上创伤不排除是外力在颈部和胸部施压造成的,不过在回答迪克森辩护律师纳特尔(Rob Nuttall)的询问时,汤格理也承认,这些出血也有可能是由于搬动尸体、人的身体重量本身压迫、以及突发心脏猝死而导致。由于法医无法确认死因,所以根据颈部和胸部受压致死的可能,定为机械性窒息。

纳特尔还认为,柳乾的死亡也可能与她的心脏有关,纳特尔另外还问到汤格理有关“心震荡”(commotio cordis)的可能性,心震荡通常发生在年轻运动员身上,导致原因是心脏的有序震动被打乱,突然猝死。汤格理表示不排除心震荡的可能性。

尸检在柳乾腹部和腹股沟部位发现男子精液,但没有发现她生殖器受伤。纳特尔另外还问汤格理,胸部压力是否可能由体重重的人,坐在体重轻的人身上所致,汤格理表示不排除。纳特尔还表示,柳乾胳膊上的伤痕也可能是由网络线压迫所致。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chinese/201403/8958.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