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才女的简单生活:暂别演艺事业选择留学英国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华闻周刊》报道,蒋钰潇是目前就读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人文社会学的一名浙江女孩,出身于家教严格家庭的她一直以来都是很努力的类型,相信把各方面都保持得尽善尽美有时也未必是一件好事,因为人生从来就不完美。一切真正意义上的成功和幸福都没有捷径,只有靠个人奋斗才能获得踏实感和存在感。英国《华闻周刊》记者近日对其进行了专访,原文摘编如下:

“百变才女”的简单生活

“那些人们口中的‘成就’都过去了,因为一个人不能永远带着以前的光环生活,这样心里也没有踏实感,伦敦有很多未知等待我去发觉,生活会更加有意思。”

在还没见到蒋钰潇前,就已经在百度百科上搜到了她的名字,百度词条是这样描述蒋钰潇的:大学毕业时被世界前十强学校英国伦敦大学(UCL)、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CL)、谢菲尔德大学(Sheffield)……同时录取。除此之外,在唱歌、主持、表演、导演等方面表现突出,获得国内外荣誉,被大众称为“百变才女”。

相比许多同龄人来说,她的个人履历要丰富许多:2013年江苏卫视一站到底挑战者,成功挑战7人;2012年前往日本索尼音乐公司培训;2012年CCTV3D频道“3D看天下”主持人;2011年第三届舒蕾中国校花大赛全国亚军、最佳新锐奖……但就是拥有这样一份精彩履历的漂亮女孩却自愿走出聚光灯,褪去头顶的光环,一身轻松地踏上英国留学的路。

留学,梦想的启程

蒋钰潇从小出生在一个家教严格的传统家庭,走的也是一条传统的道路,一直以来学习成绩都不错。

2012年蒋钰潇前往日本索尼音乐公司培训,但对于她来说,留学英国却始终是一个未完成的心愿,为了完成这个梦想,她做出了一个几乎令所有人都感到意外的决定——暂时放弃演艺事业,留学英国。“你不会担心等到留学回国,青春已经逝去了吗?”我问。蒋钰潇沉思了一下,跟我说:“青春就是体验不同的地方,体验不同的经历,这就组成了青春,来英国可以更加丰富我的青春。”

蒋钰潇非常享受在伦敦的生活,她喜欢在课堂上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相互交流,喜欢课余闲暇和朋友们去公园散散步,去各大博物馆欣赏不同的展览,喜欢偶尔看一场音乐剧、演唱会,抑或是品尝一番当地独特的美食。或许这一年将会是蒋钰潇人生中最重要也最难忘的回忆。“这里有太多值得一探究竟的文化资源,值得品位驻足的地方。在这里,和之前在上海的感受不同的是,生活渐渐慢了下来,内心也不再浮躁。”

音乐,生命的一部分

与很多女孩不同的是,蒋钰潇从小就有着一个音乐梦想,十岁开始就登上了国内外大大小小的舞台。音乐是她成长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一笔,也将永远成为她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从小父母就让我学这学那,最初学画画,画到一定程度我自己失去了兴趣,之后我就开始学唱歌、拉二胡、跳舞……最后发现还是最喜欢唱歌。”因为喜欢,蒋钰潇一边学习,一边参加各种歌唱比赛,各种荣誉也自然随之而来。尽管现在学习的专业是人文社会学,但蒋钰潇说如果英国有适合她的歌唱比赛,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一定会去参加。

在舞台上的蒋钰潇和平时生活中的蒋钰潇不太一样,在舞台上是一种表演,根据不同的歌曲演绎成不同的风格,每次表演会局限在一首歌里。可能观众如果只看过她的一次表演,就会认为她是活泼的风格或是忧郁的风格。但其实私底下,蒋钰潇是一个比较百变的人,不仅性格多变,技能多变,就连穿衣的风格也多变,这似乎跟大家给她取的称号不谋而合。(夏颖 陈雨鸥)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chinese/201312/5088.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