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爱西式烹饪 新加坡5个华人男生吃出商机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偏爱西式烹饪 新加坡5个华人男生“吃出商机” 偏爱西式烹饪 新加坡5个华人男生“吃出商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五个华人男生偏爱西式烹饪法,渐渐地吃出心得,想把这项爱好与大家分享。

新加坡人爱吃,相约上餐馆聚餐再平常不过,但是谢玮杰(25岁,建筑系学生)和当兵时认识的四名死党却更爱在家里烹饪,研究新菜色,甚至从中发展出一线商机。

记者一个周末到旧马场的农夫市场去时,就被几个大男生经营的小摊位吸引。桌上摆着许多红红绿绿的自制意大利面酱料。

摊主之一的谢玮杰(右一)说,他们几个同龄好友常一起出外寻找新奇美食,一年前开始偶尔会到陈金明(右二,厨师)家中开大食会。通常由他和陈金明下厨,其他三人负责吃和给评语。

访问过程中,麦健荣(左一,出版人员)和陈则豪(左二,会计师)忙着照顾摊位和让顾客试吃,另一名好友则因为要准备考试而缺席。

五个男生偏爱西式烹饪法,尤其喜欢研究一些新鲜的烹饪方式,如真空低温烹调法和分子料理等。他们渐渐地吃出心得,谢玮杰突发奇想,想把这项爱好与大家分享。

他说,他们都喜欢吃意大利面,觉得一般市场上售卖的酱料来来去去就那几种,所以就想自己动手做。他们以香蒜酱(pesto)为主打,花了半年研发出四种不同口味的酱料。其中一种酱料中使用的九层塔,有一半还是谢玮杰亲自栽种的。“我希望以后能把酱料供应给餐厅,不过现在才刚踏出第一步,先走一步算一步吧。”(魏瑜嶙)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chinese/201312/4266.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