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可儿死因祸起躁郁症?解析躁郁症的症状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06-25 来源:人民网

  美国中文网6月20日报道,倍受华人关注的5个月前的加拿大华裔女孩蓝可儿离奇死亡案件终于有了判决结果,6月20日,美国洛杉矶县尸检局对外公布,蓝可儿为意外死亡。报道援引《今日美国》消息称,尸检局表示,从验尸报告来看,躁郁症成为蓝可儿溺水身亡的重要成因,因此该案被判意外。

  蓝可儿是他杀还是自杀?

  今年2月,21岁的加拿大华裔女孩被发现沉尸于美国洛杉矶塞西尔酒店的顶楼水箱中,她失踪前的诡异电梯录像,更给案件添加了灵异色彩。

  经过近4个月的漫长等待,洛杉矶警方于当地时间20日向媒体公布了蓝可儿的尸检结果,称蓝可儿死因是意外溺亡,并有明显躁郁症的倾向。警方正式的调查报告将在一周后公布。警方低调发布的验尸报告反而让关注案情进展的人们对警方的结论产生怀疑。

  行为不正常是因躁郁症?

  尸检中指出,躁郁症被认为是蓝可儿死亡的重要原因,且称蓝可儿已罹患躁郁症有段时间。而据美国媒体2月23日报道,洛杉矶警方曾表示蓝可儿从无行为怪异史。

  据加拿大媒体2月的报道,蓝可儿的同学认为她活泼开朗,该同学认为,蓝可儿从未出现精神疾病的症状,视频中的蓝可儿并不正常,可能是被人下药才表现如此。另有蓝可儿的另一好友在脸书中上传蓝可儿从洛杉矶寄给她的明信片,明信片上说有些东西令她感到害怕。

  什么是躁郁症?

  尽管验尸报告已经出来,蓝可儿的死因还是扑朔迷离,躁郁症成为了其中一个可能的原因,但仍然未能让人们信服。所谓的躁郁症即是一种双相的情感障碍。此种疾病的特性是躁狂发作(manic episode)与忧郁发作(depressive episode)交互或混合地出现。其中躁狂发作的特性为:高昂、开阔、多话、易怒、自夸、自大、注意力分散、意念飞跃、不寻常的快乐、盲目的投资或采购、活动量增大、睡眠时间少等等。忧郁发作的特性为:心情沮丧、失去兴趣、活动力降低、食睡习惯改变、疲累无活力、自责、自杀等等。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chinese/201311/1527.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