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新移民小孩扎根美国路艰辛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0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女士的三个儿子经过两年适应,已经顺利融入新环境。

  语言障碍融入难!华人新移民小孩扎根美国路艰辛

  新移民家庭常有未成年子女,小则是三、五岁,大则高中青少年,适应环境过程颇为艰辛。

  亚凯迪亚的孙太太是90年代的中国台湾移民,与先生育有三个子女。三个孩子都是土生土长的ABC,最大的女儿12岁,最小女儿才5岁。小女儿幼儿园班上三个月前转来了一个新孩子Tiffany,她是随爸妈刚刚从大陆过来的新移民。

  Tiffany不会讲英文,连26个字母都认不全,在班上没法和老师沟通,也不能和同学玩到一起,她总认为班上讲英文的孩子在嘲笑她。因为孙太太的小女儿中文不错,被Tiffany当成“救命稻草”,成了唯一的朋友。最初没有人觉得有任何不妥,直到孙太太听小女儿提起,Tiffany整天和她黏在一起,让她完全没机会和其它小朋友玩,逐渐“心生厌烦”。

  有一次放学,小女儿把她带回自家和哥哥姐姐一起玩。由于不满他们兄妹间用英文对话,也不了解他们谈论的动画片卡通,非常生气,竟把书本到处乱扔。同在一起的大女儿忍不住说了她几句,她立刻回敬,“你凭什么说我,我妈都没这么管我”。这一幕被孙太太看到,一时哑口无言。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chinese/201311/1526.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