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警方出动便衣查黑工 一华人工厂遭查处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不久前,马德里VALLECA地区的一家华人衣工厂,因雇佣黑工,以及生产和卫生条件不符合法律规定,而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处罚。与以往类似的行政执法行为所不同的是,此次进行调查和处罚的,并不是劳工部门的检查员,或是公开进行执法的警察,而是警方派出的便衣。

  据了解,便衣是经过了事先的调查和摸底以后,以进行其它的房屋登记和检查为借口,于十月初,进入这家华人衣工厂进行突检的。由于工厂里的十几个华人没有任何准备,甚至都没有意识到进来的两个西班牙人就是来检查的便衣,所以一切都是“原生态”的。不仅工厂的窗户被用纸板挡死,缺乏通风,而且内部的电线也是私拉乱扯,非常危险。

  在看到衣工厂里的十几个工人在摆放拥挤的缝纫机旁,埋头劳作,“人数齐全”以后,两名便衣就立刻表明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并叫来了其他的正装警察,对所有的人进行身份检查,同时也对工厂的其它证照,以及生产条件等也进行了查验。

  在检查中,警察发现这家衣工厂内有四名华人没有居留,就将他们和老板全部带走,并向无居留的华人发出了驱逐令。此外,对于工厂内的工作和卫生条件,警方也认为根本无法达到相关法规的要求,甚至连最基本的条件都不具备。由此,衣工厂的华人业主也受到了有关的处罚。

  近段时间以来,有关华人商家遭到便衣调查和突查的情况还有很多。这些便衣的警察和检查人员,通常会扮作顾客,或是其他无关的政府人员,以消费,例行检查等作为借口,到要调查的商家那里去进行不断的暗访,在切实摸清相关情况后,再会突然下手,进行清查和处罚。由于没有任何准备,而对方又往往掌握了第一手的资料,所以被查的商家几乎都难逃被处罚的厄运。

  鉴于目前马德里有关部门的严查态势,希望广大华商都能严格的守法经营,避免因突来的查处而受到损失。(随辩)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chinese/201311/1408.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