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爪伸太平洋 「水上棱镜」制华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0-28 来源:

 海底光纤电缆在信息世界的地位迅速崛起,故美国国安局早于1989年已成立专门研究团队,寻找截取光缆通讯的办法,为其监控计划「棱镜」打下重要根基。美国据报甚至和日本秘密联手,在西太平洋建立一套复杂的水面水底情报监测网,意图打造「水上棱镜」,监视中国军事活动。

 美国在关岛及夏威夷均设有军事基地,许多跨大平洋光缆均途经这些地区,为美国截听光缆制造优势。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亦披露,冷战期间,美国曾派遣特制潜艇进入中国港口,将国安局的「偷听器」安装在海底光缆,截取从中国打出或打入中国的电话,这与1970年代监听苏联电话电缆的做法如出一辙。

 另边厢,美国海军针对中国和相关国家部署「海底侦察兵」(水下ISR系统),利用现代通讯技术及计算机处理,进行远距离情报监听。美国亦透过在全球部署海洋测量船和核潜艇,在全世界展开一系列水面、水下和海底的监测计划。美军潜艇近年多被投闲置散,保护海底通讯设备及乘机监听成为潜艇新的主要任务之一。 ■综合报道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world/201312/4306.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