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男子因顾家当选芬兰最佳父亲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1-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11月5日电(记者李骥志 徐谦)离芬兰父亲节还有5天之际,芬兰社会卫生部5日授予3名中年男子“2013年最佳父亲”称号,以表彰他们在工作之余照顾家庭所付出的努力。

马库斯·福塞尔是一位拥有3个孩子的项目经理。今年33岁的他极力维护父亲休产假的权利,并致力于提高人们对父亲休假权以及父子关系重要性的认识。

安蒂·休科宁也是一位抚养着3个孩子的33岁父亲,他经常与妻子轮班在家照顾孩子。他认为,多留在家里陪伴孩子对家庭整体和睦大有裨益。

托姆·比约克福什则是一位46岁的单身爸爸,照顾着两个患有严重自闭症的儿子。为了能在家多照顾孩子,他选择了远程办公,积极努力地维持生计。

自2006年起,芬兰社会卫生部设立了“年度最佳父亲”荣誉奖项,用以鼓励男人在家庭生活和养育子女上多尽一份力。与其他国家不同,芬兰的父亲节是每年11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今年是11月10日。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world/201311/500.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