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总理为超市倒塌辞职 自称无力领导国家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1-28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1月27日报道,拉脱维亚总理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当日宣布辞去总理职务。11月21日,位于拉脱维亚佐利图德的一家大型超市坍塌,造成54人死亡,40多人受伤。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这场拉脱维亚独立以来最严重的灾难使他意识到他无法再继续领导这个国家。

据报道,东布罗夫斯基斯宣称:“鉴于佐利图德发生的悲剧以及所有相关情况,国家需要一个在议会中占多数席位的政府来解决当前的状况。我宣布辞去总理职务,以对佐利图德事件承担政治责任。”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东布罗夫斯基斯的辞职意味着拉脱维亚领导层的重建。东布罗夫斯基的团结党极有可能成为下一届联盟政府的一部分,并控制政府直到2014年10月的议会选举。然而拉脱维亚总统安德里斯·贝尔津什(Andris Berzins)则表示他将会任命一名新候选人,该候选人会组建一个占议会多数席位的内阁。

东布罗夫斯基斯于2009年任总理一职以来执政至今,是拉脱维亚历史上执政最久的总理。在其任职期间,相继颁布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使整个波罗地海国家逐步走出经济危机的阴影。同时东布罗夫斯基还促使拉脱维亚成为第18个欧元区成员。(实习编译:闫美琪 ,审稿:聂鲁彬)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world/201311/1778.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