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两座核电机组接连发生故障 冬天供电情况堪忧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1-29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1月28日消息,进入冬季正当供暖需求激增的当下,韩国古里和韩光两座核电站机组接连发生故障,今冬供电再次令人担忧。

据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KHNP)28日消息,韩国最早的核电机组古里核电站一号机组于当天凌晨1时18分许因发生故障停止运转,目前正在调查具体的停运原因。

据悉,古里一号机组停运使得韩国23台核电机组中停运机组达到6台。新古里一号、二号机组和新月城一号机组的核反应堆被发现使用了伪造测试结果的零部件,目前正在更换控制电缆。

此外,停运的还有设计寿命结束的月城一号和接受例行维修的韩光四号机组。但韩光四号机组28日也被发现84个导向套管中有6个存在严重缺陷,因此重新启动时间会向后推迟相当长的时间。该机组原先计划于2014年1月1日重新投入使用。

韩国电力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紧急维修时间和原子能安全委员会审批时间,预计最长会比计划推迟三周左右。

由于最近气温骤降,此次核电站机组停运有可能加剧电力供需矛盾。据预测,今年冬季最大电力需求将达8100万千瓦,而目前除去停运机组的最大电力供应规模为8300万千瓦,也就是说预备电力只有200万千瓦。即使有一两座机组能恢复运转,冬季很有可能也要采取紧急对策。(实习编译:斯巧玲,审稿:李小飞)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world/201311/1764.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