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达州河流发现旋转大冰盘 直径近17米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媒体27日报道,美国退休工程师罗格林(George Loegering)前往北达科他州俾斯麦附近打猎时,在夏延河(Sheyenne River)上发现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奇景:直径55英尺(约16.8米)的大冰盘(ice circle)。

73岁的罗格林说:“当我目睹河上的冰盘时,我想,不可能!它是怎么形成的?太神奇了,这简直是超现实1他在24日发现此美景后,将所见拍照,并制成视频上传到网络后,视频与图片在网上疯传。

俾斯麦市国家气象局(NWS)科学家葛斯特表示,大冰盘的形成是因为法哥市(Fargo)附近的低温和冷气团,使河面的水结成小冰块,但因为小冰块是逐渐形成,再加上潮水的流向,构成旋转的大冰盘。NWS另一位科学家施拉格说:“大冰盘不是一整块冰冻层,它是由许多小冰块挤在一起形成的。”

法哥市附近的大气压创下历年来11月的最高纪录。大冰盘犹如一个大盘子,四周有凸出的盘缘。罗格林说,这个罕见的旋转大冰盘已经冻结,但仍看得见。他说:“我不知道它在那里转了多久,总之,旋转了很久。”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world/201311/1729.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