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纽约时报》老板考虑是否关闭中文网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1-28 来源:大公网


《纽约时报》大楼总部

英国广播公司引述美国《纽约时报》首席执行官马克·汤普森的话说,《纽约时报》正在审议自己所有的亏损业务,包括《纽约时报》中文网。

  《纽约时报》中文网在2012年10月后不能在中国大陆打开。

  汤普森星期二(11月26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纽约时报》在2012年6月推出中文网试验版,当时的状况令人鼓舞。

  但是他说,“我们在中国无法被正式阅读到的事实意味着,我们的收入不像我们期望的那样大。”

他说,“如果中文网是亏损业务,那就属于审议的对象。”

  重要挑战

  马克·汤普森在2004年到2012年间担任BBC英国广播公司总裁,后出任美国《纽约时报》首席执行官。

  《纽约时报》中文网是马克·汤普森就任这家报纸首席执行官之后所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同所有其他媒体一样,《纽约时报》也存在着广告收入下滑和印刷报纸销量减少的问题。

  《纽约时报》曾在10月份推出另一个以生活内容为主的中文网站,“并不涉及主网站所谈论的议题”。

  汤普森说,他并没有从官方渠道获知什么时候《纽约时报》中文网的主网站能在中国大陆打开。

  但是他强调说,《纽约时报》应该努力对全世界做出公正客观的报道,允许记者自由地工作符合所有国家的利益。

手机 电脑和pad上的纽约时报网站。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world/201311/1578.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