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伦敦女奴案令中国官方媒体先兴奋后扫兴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1-28 来源:大公网


警察封锁了伦敦南部囚禁女奴的公寓。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英国发生的女奴案曝光之后,中国官方媒体曾试图就此嘲笑西方的民主和人权理念。

  但随后披露的信息显示,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是毛泽东的“粉丝”,这让中国官方媒体感到扫兴。

  当英国媒体在上个星期报道三名女性在伦敦被困为奴达30年之久的消息之后,几乎所有中国主要新闻媒体都表达了关注。

  这是中国的编辑们一直希望看到的案例,也就是能够给西方带来难堪,并且可以用来谴责西方批评中国人权纪录实属虚伪的案例。

  “无情嘲讽”

  《人民日报》报道说,这一消息“震惊世界”,并且声称目前在英国“仍有数千名奴隶等待拯救”。

  《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形容这起事件是“伦敦上演的奴隶剧”,并表示“现代奴隶制困扰英国”。

  中国媒体的许多报道嘲笑了西方国家崇尚的人权与自由理念。

  《环球时报》说,这一丑闻“对西方人权是讽刺”。

  “国际在线”的评论则说,“在社会文明高度发达的今天,仍有这种卑鄙可耻的现象,简直是对英国自由社会的无情嘲讽。”

  但是在11月25日有关犯罪嫌疑人曾经是毛主义活跃人士的消息披露之后,中国媒体对事件的报道热情显著下降,也不去提及嫌疑人同毛主义有关的信息。

  但是同官方媒体形成对照的是,中国的许多网民通过微博传播了有关消息。有许多网民注意到了中国官方媒体在报道这一事件中的变化。“沙漠蒙面人”说,“环球网批判半天,结果又自打脸”。

  “EnzoKwok”嘲讽中国官方的中央电视台不得不叫停准备进行的深度报道。他说,“唉,还想接着看新闻联播上的后续报道和深刻拷问以及对资本主义社会的深度反思呢,now u guys just kill all the fun(你们把好戏都搅了)。”


相关新闻:

伦敦曝当代英国最严重囚奴案 3女性遭囚至少30年


马来西亚年轻学生成为女奴 (图片来源:英国每日电讯报)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world/201311/1574.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