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召开闭门会议讨论英国使馆监听事件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1-07 来源:凤凰卫视

  德国官员周三召开闭门会议,讨论有关英国被指利用驻柏林的大使馆,在德国进行监控活动。另外,西班牙国家情报中心主管罗尔丹,周三出席议会的听证会,就西班牙情报局被媒体报料协助美国监听一事做出说明。

  德国官员周三开会讨论英国被指在大使馆装置高科技设施,在德国进行监控活动。刚在近日与美国前前中情局雇员斯诺登见过面的绿党议员施特勒贝勒,在会前表示,希望看到政府发表有关报告。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则在记者会上表示,德国希望与英国继续保持友好紧密的伙伴关系,但也必须彻查有关指控。

  同一天,西班牙议会的一个委员会也就美国在西班牙的监听活动,举行听证会。国家情报中心主管罗尔丹来到议会大楼时,受到大批媒体的围访,不过他并没有回答记者的提问,只说这次是官方秘密委员会的听证会。

  西班牙媒体上个月底报道指,根据前中情局雇员斯诺登提供的美国文件显示,美国在西班牙情报机构的协助下,在2012年12月到2013年1月之间,监控了西班牙民众的6000万多通电话和短信。西班牙总检察长随即下令,就有关报道收集资讯。西班牙政府也召见美国驻当地大使要求解释。英国卫报此前报道称,35个国家的领导人电话遭到美国国安局的监听。接连的曝光令欧洲对美国的信任备受打击。

  凤凰卫视 叶丽虹 综合报道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world/201311/1515.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