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国会参院通过日本国家安全保证会议设置法案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1-27 来源:环球网

/

日本国家安全保障会议设置法11月27日中午在日本参院获得通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11月27日报道,作为日本政府外交、安全保障政策“司令塔”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日本版NSC)相关设置法案,日本参院27日举行的全体会议对该法案进行表决,在执政党和日本民主党等多数赞成下获得通过,并成立。

法案成立后,日本版NSC将会在近期正式设置。由日本首相、官房长官、外相以及防相所组成的“四大臣联合会议”将启动运行。在此次表决之前,参院全体会议对在26日获众院通过的“特定秘密保护法案”的宗旨和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日政府和执政党将该法案和NSC设置法摆在同一位置,并希望最终获得国会通过。

NSC设置法案的表决结果为:赞成213票,反对18票。日本自民、公民两党和民主党、众人之党、日本维新会等均投下赞成票。而日本共产党、社民党和生活党等则投出反对票。

《读卖新闻》称,日本版NSC设置法案完全以美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为原型。新设的“四大臣联合会议”每2周将会举行1次全体会议。会议将主要讨论日本安保问题,并决定重要课题的应对方针。作为NSC要处理的具体问题,日本政府今后将主要围绕朝鲜核问题、对华关系以及相关领土问题等展开。(实习编译:聂涵睦  审稿:王欢)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world/201311/1256.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