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反驳联合国对其“外租”难民营指责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1-2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据法新社11月27日报道,11月27日澳大利亚移民部部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驳斥联合国对其“外租”难民营的批评“相当夸张”。

联合国难民高级专员26日称,澳大利亚“外租”难民营马努斯岛和瑙鲁岛的状况,未达到国际标准。当地虽然接纳了数百名难民,但是存在任意扣押及其他严重违反国际法的情况,另外这些难民营一没有有效评估难民救助申请的系统,二不具备满足难民基本生活的条件。

面对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的指责,莫里森称,“联合国对巴布亚新几内亚和瑙鲁难民营的指责相当夸张。难民营工作人员一直非常努力的维持该系统运作。”

据悉,因过多的难民给澳大利亚带来了沉重负担,澳前总理陆克文7月宣布,他和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签署一项“区域居住协议”。根据协议,通过船只抵达澳大利亚寻求庇护者,不再被澳大利亚直接接收,而是送往巴布亚新几内亚或其他太平洋岛国做进一步鉴定。若鉴定其为难民,则留在当地,否则当即遣返或送至第三国。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world/201311/1247.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