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在澳留学生缺营养知识 中国学生最常误餐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1-2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留学生离开家门,没有了父母的照顾,饮食健康问题是人们普遍担心的。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1月27日报道,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大量在澳留学生缺乏基本的营养知识而且烹饪技能差,其中,中国留学生最常误餐。

报道称,这项由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的Susan Loomes和Amy Croft进行的调查建议,各大学应考虑为留学生开设营养和烹饪课程,甚至将基本营养建议作为赴澳留学前必读资讯的一部分,包括提醒学生要确认他们的宿舍里有无烹饪设施。

这项关于留学生饮食习惯调查的研究发现,有三分之一的留学生自己做饭,有20%的人称他们不会煮,超过40%的人说他们都是到外面吃。并且,有26%的人经常不吃早餐,20%的人说他们不吃午餐或晚餐。在受访的316名学生中,有5人说他们前一天3餐都没吃。不过不像澳大利亚本地学生,留学生没有酗酒问题,只有1%的人每天喝酒,3.2%的人经常喝酒。在所有的调查数据中,中国留学生最常误餐。

研究人员还发现,在澳留学生在食物方面的开销非常低,无论是买快餐还是自己购买食品杂货。只有16.8%的人说他们每周的食品杂货消费在80澳元(约合440元人民币)以上,10%的人说他们的消费不足20澳元(约合110元人民币)。同样的,16.5%的人说他们花费超过80澳元(约合440元人民币)购买快餐,22%的人说他们的一周花费不足20澳元(约合110元人民币)。

目前,这份报告已被刊登在澳大利亚最新一期的《高等教育政策和管理杂志》上。报告建议,对营养摄入、学生健康和学业成绩之间的关系做进一步调查研究。(实习编辑:王之璞 审核:谭利娅)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world/201311/1236.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