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动物园猛虎咬人 园方称其非攻击行为将不追究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1-2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1月27日报道,26日澳大利亚动物园(Australia Zoo)一头老虎咬伤驯兽员颈部。但园方称,老虎并非主动做出攻击性行为,将不会将它“扫地出门”。

报道称,老虎当时正在观众面前表演,它突然变得异常兴奋,并扑咬驯兽员斯泰尔斯(David Styles)。斯泰尔斯今年30岁,有9年驯兽员经验,这头攻击他的老虎是他亲手养大的。

目击者称,老虎在表演过程中用双腿站立起来,并把斯泰尔斯扯到水池里。斯泰尔斯跌落水池后便遭老虎咬其颈部及肩膀,伤口靠近大动脉。

事故发生后,救护人员立即乘直升机抵达现场为斯泰尔斯进行抢救。其后,直升机把斯泰尔斯送往皇家布里斯班医院(Royal Brisbane Hospital)。斯泰尔斯目前情况稳定。

英国背包客巴斯(Dan Bass)亲眼目睹了老虎伤人的恐怖一幕。“我感到很震惊,非常震惊,我当时都尖叫了起来”,巴斯在接受ABC电台访问时如是说。他随即还表扬了驯兽员,“驯兽员不让老虎靠近玻璃护栏,这一点他们做得很好。”

报道说,尽管发生了老虎咬人事件,但这只老虎仍能继续留在澳大利亚动物园。

澳大利亚动物园负责人梅侬(Wes Mennon)表示:“这不是攻击性行为,这只是老虎日常生活中正常的行为。这次事件纯属不幸。”

澳大利亚动物园有3头孟加拉虎及8头苏门答腊虎,但园方拒绝透露是哪一头老虎伤了人。(实习编辑:聂萍 审核:谭利娅)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world/201311/1229.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