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租车配备预警系统 避免乘客遗失个人物品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1-2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RT新闻网11月27日消息,日本东京再次展示“高科技”与“人性化服务”的完美结合,为出租车配备电子预报系统,提醒乘客避免将个人物品遗失在车上。

日常生活中,乘客难免粗心将手机、钱包等个人物品遗失在出租车内。针对这一问题,日本国际汽车有限公司率先为所属出租车安装“视屏系统”,该系统由四个屏幕组成,能全方位监控车厢内动态,一旦车内有乘客遗失物品,电子预警系统会第一时间发出声音提示。

此外,视屏均倾斜安装,保证乘客面容不会被屏幕录入,以保护乘客隐私。

据悉,日本出租车造价是世界上最昂贵的,但收费却由政府严格控制,而且日本很少有私人“黑车”,出租车均属于正式组织。据统计,2012年东京出租车司机共向警察局上交归还21万件乘客遗失物,其中一半都是手机。(实习编译:席艋笛 审校:翟潞曼)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world/201311/1225.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