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外甥入菲救台被绑游客 绑匪吓得不敢抬价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2-23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微博) 12月23日讯 历劫36天,遭菲律宾恐怖组织阿布萨耶夫绑走的张安薇12月21日终于回到台湾!张安薇大哥张大公昨天在记者会中一再推崇身旁一位“关键友人”,也就是马英九外甥——美国特种部队前上校指挥官余靖。余靖陪同张大公深入菲律宾和绑匪谈判,阿布萨耶夫听到余靖亲征,吓得不敢抬价,紧急同意放人。

关键 余靖亲征震撼绑匪

让阿布萨耶夫闻风丧胆的余靖,今年34岁,在美国出生成长,后来投入美国特种部队,曾两次到菲律宾围剿阿布萨耶夫。2006年甚至担任指挥官,亲剿阿布萨耶夫大本营。后来双方签署停战协议,阿布萨耶夫暂时苟延残喘,因此欠了余靖不少人情。这次余靖在谈判过程中出现,了解内情的人士指出,“的确震撼了阿布萨耶夫”。

而余靖为何会倾全力涉险营救张安薇?原来周美青和张安薇的大姐张安琪是高中死党,余靖和张安琪的女儿也熟识,两家是世交,事发后张安薇大哥张大公请余靖协助,余靖恰巧回台宣传新书,因缘际会之下,余靖再度披上战袍,重返战常

张安薇11月15日在马来西亚遭掳,她的爱人许立民则当场被绑匪打死,马来西亚及菲律宾警方即判断是阿布萨耶夫下游小团体犯案。

据了解,余靖通过菲律宾友人,派代表直接和绑匪首领接触。菲律宾友人见了阿布萨耶夫首领,直接说:“我是余靖的代表1对方获知余靖出面参与救人,觉得应该还余靖的人情,释放张安薇。碍于组织运作需要经费,无法同意家属所提“无赎放人”,但把赎金从5000万比索(约3750万新台币),降到3000万比索(约2250万新台币)与1000万比索(约750万新台币)范围内。余靖后来再度斡旋,阿布萨耶夫终于妥协,赎金降为最低价1000万比索。

牛人 曾是美特种部队军官

余靖在军旅生涯中曾两度在菲律宾围剿阿布萨耶夫,相当了解该组织,也熟悉菲南地形。这次营救行动,他向菲律宾反绑架总队提供许多战术意见,也居中协调菲律宾政府和绑匪谈判。

余靖的母亲是马英九小妹马莉君。他在美国波士顿出生,17岁高中毕业后考进西点军校,历经严酷选拔与训练,当上被誉为“地球上最强悍人种”、俗称“绿扁帽”的美国特种部队军官。后来担任一个战斗单位指挥官,在12年军旅生涯中,曾在伊拉克及菲律宾作战。

余靖奉命驻扎冲绳基地的40个月中,出了4趟战地任务,其中2次是到菲律宾围剿阿布萨耶夫。在2006年的扫荡任务中,他更领导美军攻击阿布萨耶夫基地。因战功彪炳,拿到两枚铜星勋章。但2009年因为军队中对亚裔人士歧视,愤而退伍。

余靖2年前以英文笔名切斯特·黄(ChesterWong),将军旅生涯写成《特战绿扁帽:成为美军反恐指挥官的华裔小子》一书,上个月发行中文版。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china/201312/5851.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