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拥有3妻法官涉贪渎被诉 资产涉3亿新台币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2-24 来源:新华网
被查扣现金和财务。被查扣现金和财务。

新华社台北12月24日电(记者何自力 查文晔)台湾检察机关23日晩将台湾“司法史上被查扣不明财产最多的法官”——台湾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法官胡景彬依贪污等罪起诉。

据透露,63岁的胡景彬担任法官30年,涉向承审案件当事人收贿,他拥3妻6儿女,检调清查妻儿名下总资产高达新台币3亿元(新台币,下同),房产及存款惊人。

胡景彬承审诉讼案时,与同居人黄月蟾合作涉嫌涉贪渎案,另以法官的身份通过廖男涉入关说诈骗案件。

“特侦组”依贪渎及诈欺等罪起诉胡景彬及同居女友黄月蟾等6人,在起诉书中直指胡景彬品行不端,经常出入酒店声色场所,升任台中地院法官兼庭长时,越发肆无忌惮,以法官身分从事投机。

据查,胡景彬自2010年5月间被检举涉贪渎起至今,共有4647万余元的不明财产,创下岛内法官涉贪渎案,查获不明所得最高个案。(完)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china/201312/5843.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