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ATM上20分钟未办完 与排队者争执被刺死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2-11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昨日12点20分许,金州新区安盛购物中心开发区店西南角某自助银行内发生一起持刀杀人案件,一对年轻情侣在ATM机前取款时与另一名准备取款的男子发生争执,进而厮打在一起。厮打中,其中一人从怀中掏出折叠刀,一刀刺中情侣男子心脏,伤者随即倒地,后被送到开发区医大一院三部,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提款机前,两男人扭打在一起

目击者张先生心有余悸地说;“当时里面一阵骚乱,一个女孩惊叫着跑出来呼救报警,看样子受了极度惊吓,后来我们才知道她是小伙的对象,我们过去一看,两个男人正扭在一起,钱撒了一地,其中一人拿着一把后面带齿的匕首,压在另一个人身上,当时我们意识到这可能是抢劫,就冲上去给摁住了。 ”

另一目击者称:“在上面的那名男子身材较瘦,穿着蓝色上衣,背着一个小背包,看上去很落魄的样子。”

“大概12点20分左右发生的,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地上没有血,当时小伙正面朝上被劫犯压在身底下。大家一起冲上去把两人死死地压在下面了。 ”

“110也来了,被刺的男子伤得很重,已经翻白眼了,后来被银行的人开车送到医院去了,现在不知道怎么样了。 ”伤人嫌犯被警车带走。

急诊室外,死者母亲悲恸欲绝

记者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医生正在抢救室内全力挽救受重伤小伙。小伙家属在听到恶耗后也赶来,他们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孩子会在闹市区被刺,已生命垂危,受伤小伙的母亲坐在抢救室外的椅子上,号啕大哭,悲恸欲绝。

“已经不行了。”医生摇头向记者介绍,小伙被刺中的部位在心脏,已经失去生命征兆。

急诊室外,人们一片哀叹之声:“太可惜了,才20多岁,可惨了这当妈的了! ”“闹市区也能发生这种事,谁能想到啊,回去得提醒家人注意安全。 ”

杀人动机,为争抢使用提款机

昨天下午,记者从开发区警方了解到,这起伤人致死案件并非路人介绍的抢劫。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供认了其与被害人刘某因使用自助提款机时发生争执,持刀捅伤刘某的犯罪事实。

据赵某交代,12月10日12时许,犯罪嫌疑人赵某来到开发区某银行门口的自助服务网点,他着急办理业务,可等了大约20分钟,排在他前面的刘某依然未办理完,他就大声提示刘某快办快走,因言语不和二人发生争执,随即发生厮打。厮打过程中赵某突然掏出随身携带的折叠刀将刘某左胸刺伤。

听到呼救的银行保安队员迅速跑进自助网点,伺机制服赵某。赵某看见保安队员进来,起身准备逃跑时,被五彩城派出所巡控组和银行保安队员合力控制。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赵某31岁,吉林省通榆县人,系开发区某企业工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取款要注意防范

年关临近,一些不法分子在ATM机旁边等待或者尾随储户进入银行自助区内,而后实施抢劫。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要引起重视,民警建议,提取现金较多时,最好两人以上同行,在取款时要注意观察四周情况。取款后,取款人和同行的人可保持一段距离一同返回。另外,取出现金后,不要将钱放置于显眼处。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孙胜汇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china/201312/3958.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