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婴被拐案续:警方翻8000吨垃圾寻尸体

收藏本信息发布时间:2013-12-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警方已确认一些印刷品是来自案发地点一带的垃圾。警方已确认一些印刷品是来自案发地点一带的垃圾。
小凯晴生前可爱照片。小凯晴生前可爱照片。

港警寻“小凯晴”尸体显眉目

南都讯 记者石秋菊 发自香港

上个月轰动香港全城的半岁女婴凯晴“被拐”案,在12月2日警方通报为其生母弃尸垃圾桶之后,香港警方连续数日在垃圾堆填区搜寻,在上周六终于找到少许眉目,警方在翻找了8000吨垃圾后,终于寻得案发时段垃圾的区域。

百余警察周末也不懈怠

11月23日,现年31岁的吴某报警称其6个月大的女儿俞凯晴失踪,并称在途经九龙城贾炳达道及南角道交界时,遭遇一名操内地口音的女子问路后,婴儿车上的女婴就不知所终,警方接报后在该地段搜查多日仍然毫无收获。

正在香港全城掀起一场寻婴狂潮时,案件在12月2日惊天逆转,吴某在警方连日盘问调查后承认,女儿并未失踪,更让人吃惊的是小凯晴早于11月17日就已在家中死亡,尸体也早已被抛弃至垃圾桶,而吴某在惊慌之下编造了女儿在遇内地腔女子问路后失踪的故事。

吴某因涉嫌非法处理尸体被警方扣查,随后,警方也展开了大规模的寻婴行动,连周末也并未懈担在上周六,约100名香港机动部队的警员及探员,联同香港环保署的人员,于上午11点便开始继续到将军澳堆填区搜寻小凯晴的尸体。

初步确定范围方向正确

警员在怀疑小凯晴被埋尸的堆填区范围,分成多个小组分区搜寻。警方首先在环保署人员的协助下,用推土机及挖泥车,将目标范围内的垃圾挖出,身穿全副防护装备的警员再用工具,小心翼翼地在一堆堆的垃圾中翻寻,用铁钳将每件物品翻开,根据进度核实有关垃圾的来源和时间。

据称,当日由搜查队人员协助确定了一些印刷品,包括旧报纸、纸张及宣传单张等,显示垃圾是来自上月中旬案发地点一带的垃圾,初步可以确定挖掘的范围和方向正确,即有关垃圾曾为弃置案发时段垃圾的区域,如果小凯晴的尸体真的是被弃置在吴某所说的地址,相信很大机会有重大发现。

警方消息表示,寻找尸体只是其中一个方面,另一个重点是寻找与案件有关的证物,未来数日警方的搜索行动将会更加细致,希望能够找到小凯晴的尸体。

本文链接:http://news.go2uk.info/china/201312/3516.html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所有评论